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监管农资安全为 “绿色食品”护航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17:22:3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日报美编 张维麟 画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李强

2018年是农业质量年,为加大农资安全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农民群众科学购买、正确使用农资产品,让安全优质的农资产品和质量安全技术服务进村入户,昨日,云南省2018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仪式在安宁八街启动。(5月9日 人民网)

云南提出了重点打造“三张牌”,这其中就包括“绿色食品牌”。而打造“绿色食品牌”,农资安全是至关重要的一环。道理很简单,若农资不安全,所用的农药或假冒伪劣,或成分超标,“云茶”“云菜”“云花”“云咖”“云果”的品质就失去了保障,“绿色”也就难以为继。

实践证明,认识的高度决定着思维的宽度和行动的力度。与全国不少地方一样,目前云南农资监管形势依然严峻。比如农药标签上标明的有效成分未检出、农药中擅自添加其他农药成分、农药有效成分含量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比较突出,尤其是隐性添加、非法添加等农资质量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监管难度大。正因为如此,更要从护航云南“绿色食品牌”的高度,切实正视这些突出问题,筑牢农资安全屏障,在行动上果敢坚决,一抓到底,务必抓出成效,扭转困局。

如何筑牢农资安全屏障?必须从多头发力。宣传普及有关政策法规固然是少不了的一环,要让农资生产者、使用者懂法知法守法,但同时更要从监管层面发力,监管部门要多到市场上现场中“走几步”,把标准亮出来,把监管立起来,把住源头,让“时有发生”的问题少发生,甚至不发生。虽然监管难度确实不小,但只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农资安全的重要性,并且形成护航“绿色食品牌”的强烈意识,也要迎难而上,破解难题,就一定会取得突破,把这件事关云南发展大局的基础工作做好。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