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要论
靠实绩来检验担当
2018-06-27 08:53: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甘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最后都要靠实绩来检验。没有实绩,只是把承诺、责任等停留在口头和纸面上,不能给地方发展带来积极变化,不能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这样的领导干部就是经不起检验,不合格的。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一名干部在一个地方有没有担当、敢不敢担当、会不会担当,主要判断标准之一就是有没有良好的政绩。政绩存在于地方发展的各个方面,也存在于千千万万老百姓的心中。古往今来,能官庸官,只要用政绩这个标准一检验,差距就一目了然。对领导干部而言,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担当意识,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才是好政绩。

干出实绩就要提高认识,抓住机遇,苦干实干,让地方的发展面貌焕然一新。领导干部到一个地方,应该端平心态,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之于民,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不能屁股还没坐热就整天盘算着自己如何才能升迁;跟这种占着位子不干事相对应的,还有一种是不顾实际胡搞蛮干,搞形式主义、形象工程,不仅没有给当地发展带来积极作用,反而浪费了人力、物力、财力。这些都是不正确的政绩观造成的,也是领导干部缺乏担当的表现,必须予以矫正。

干出实绩就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成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政者,贵在有恒。很多政策措施、工程项目要发挥作用,见到成效,必须确保其持续性和稳定性,一茬接着一茬干。领导干部担当就是要提升境界、真抓实干,从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踏踏实实做起,用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把自己汇入到伟大的改革发展事业中,积一个个小胜为最终的大胜,促进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光说不练假把式,上阵冲锋真功夫。当前,云南发展使命重大、形势大好、机遇优越,正是大有可为的时候。各级领导干部应奋勇争先、苦干实干,把汗水挥洒在云岭大地上,把政绩镌刻在人民群众心中,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余国鹏

责任编辑: 李雨施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