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要论
云南日报评论员:持续传扬“马背精神”
2018-06-27 08:49: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由于很多年前出警的交通工具只有一匹马,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羊拉乡派出所曾被称作“马背上的派出所”。如今,羊拉乡派出所的执勤条件已今非昔比,各类警车取代了马匹,通往各地的公路取代了昔日的马路,但一代代民警对党忠诚、不畏艰辛驻守雪域高原的“马背精神”仍在云岭大地上持续传扬着,成为如今“羊拉公安精神”的源头活水。

在经济社会转型期,维护一方治安稳定,必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协作”,不断爬坡过坎,克服艰难险阻。羊拉乡派出所的民警们之所以能够长期在远离繁华的荒凉地带坚守岗位、续写辉煌,除了自身拥有坚韧的意志之外,还得益于高效的管理制度。通过正风肃纪的党组织建设活动、警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派出所民警敢担当、善作为,把民之所需所盼驮上“马背”,将帮扶济困行动落到实处,在点滴小事中赢民心、保平安、促和谐,成为辖区群众“身边的守护神”。

此次新闻媒体走进羊拉乡派出所,也在关注当地的脱贫攻坚工程,传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的理念。面对羊拉乡险峻的高山峡谷,昂贵的生活成本,险峻公路上频繁发生的交通事故等,需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群策群力改善当地基础设施,加强路网、电网、水网建设,扩大对外开放步伐,寻找新的可持续创富门路。对羊拉乡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大力扶持,就是对羊拉乡派出所最好的支持。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羊拉乡派出所建所50多年来,在我省公安战线树起一道经受风雨考验的标杆。相信未来路上,羊拉乡派出所干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讲述上门服务藏民群众的感人故事,引领“马上就办”的服务新风,继续谱写民族团结和谐发展进步的动人篇章。

责任编辑: 李雨施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