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要论
【大观微议】细化服务要到位
2018-06-22 09:14: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停车场里转了好几圈,就是找不到自己的车,这样的尴尬经常碰到。连日来,有记者探访北京市多家商场发现,不少地下停车场分区多、地形复杂,车位导向标识不清,给市民带来不少麻烦。

自家车辆停在哪儿记不住,不能只赖车主记性差,更重要的原因是地下停车场形如迷宫。尽管有些停车场用不同颜色、字母对停车区做了划分,但由于缺少明确、易懂的车位导向标识,极容易让人晕头转向。

造成上述问题的原因,主要在于地下停车场运营者细化服务意识的不足。商家不仅要严格按照《公共停车场工程建设规范》和《公共停车场运营服务规范》等文件规定,管理运营地下停车场;还应主动作为,完善服务。一方面可以强化导向标识的设置。如,在显眼位置加设提示牌,印上整个停车区的平面图及车位标识等;另一方面也可以借助科技手段,应用APP、公众号等让车主及时定位爱车位置,并规划最佳的取车路线。

地下停车场给大家带来了便利,但是好事更须办好,尤须在细化服务上给力。面对地下停车场找车难问题,应该引起重视,不断更新完善硬件、软件方面的配套设施,为公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杨玉龙

 

责任编辑: 张洁一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