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时评
【彩云网评】环保问题立行立改 真抓实干取信于民
2018-06-19 18:26: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昭通永安湿地 张彤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飞

6月18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公布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以来,我省办理完毕的4个批次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有关情况。据悉,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于6月5日进驻我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以来,陆续向我省交办群众环境信访案件。(6月18日 云南网)

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上,绝不能越雷池一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到云南开展督察,是对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有助于为云南找准病灶、解决问题,进而推动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深入向前。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则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

发现问题固然重要,但最根本的还在于解决问题。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云南就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以实际行动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比如,文山市在接到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关于一有机肥生产厂家产生臭味影响周边居民环境的转办案件后,就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进驻涉案的文山州金川生物有机肥公司进行查处和整治。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改善民生离不开环境保护,环境是人民群众基本生存状态的底线。按照督察组要求,云南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动真碰硬,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以真抓实改的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着彩云之南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群众纷纷赞扬:环保督察看得见成效,让群众得实惠,推进了身边一大批问题的整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的大计。按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相关要求,云南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环境信访案件及时查处,并将查处情况全面公开,做到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结果,已经凸显出在环境建设方面的决心和信心。向着未来进发,云南更应细致排查,把所有问题梳理清楚、建立台账、拉出清单,一抓到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很关键。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云南细化明确责任单位、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既解决了问题也拉高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当然,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云南更应着力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全力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彩云之南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 王海龙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