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要论
“习总书记考察山东”漫评②:创新发展引领中国爬坡过坎
2018-06-16 19:31:46   来源:央视网
分享至:

6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从海洋强国建设、企业科技创新,到城市发展规划、旧城风貌保护,再到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性教育和历史教育,总书记都倍加关心、仔细了解、作出指示。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一个国家要发展,明确目标和路径很重要。我们的目标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瞻望历史进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标志着民族复兴巨轮已经驶入新的更广阔天地,打开了新的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我们充满自信,战略机遇期的“时”,发展上升通道的“势”,都在中国这一边。我们也充满清醒,中国经济进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只有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才能乘势而上、凤凰涅槃。由此不难理解,为什么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强调,“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是我们能否过坎的关键”。

“不断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取得新突破”“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把农业结构调活调优,把农民增收夯实夯牢,把脱贫攻坚战打好打赢”……方方面面要求汇总起来看,高质量发展的图景愈发清晰。我们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一定能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篇章。(作者系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刘建丽 漫画作者迟颖)

责任编辑: 陈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