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时评
最帅“摆渡人”,渡人更渡心
2018-06-11 17:06: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近日,云南大理19岁的协警董浩背着一名小女孩趟过齐膝积水路面的视频刷屏朋友圈。这暖心一幕被发上网,网友纷纷为他点赞,称其为最帅“摆渡人”。

风雨无情,一场暴雨之后路面积水成河。人间有爱,协警董浩背着小女孩趟过积水。看到视频中这短短的一幕,很多人的心头都是一暖。

说董浩是最帅“摆渡人”,他当之无愧。虽然诚如他所说:“这是随手做的小事”,可是随手做的小事,也并非人人都会去做。看到小女孩遇水不能前行,董浩赶紧跑过去问清情况,然后背起小女孩趟过积水路段,那一刻他的一身协警服装熠熠生辉。

董浩能有“渡人”之行,是因为他常怀“渡人”之心。这一点从同事的言语中就能略知一二,“董浩年纪虽然小,但工作认真努力”,能把工作当作一份职责认真对待,能够知道自己肩上所承担的责任。

董浩是在积水中“渡人”,但是对于我们这些旁观者而言,这样的行为其实更是“渡心”。董浩做的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一件温暖人心的小事,这样的小事人人都能去做,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搭把手,这的确不是多么难的事,可是我们需要扪心自问一下,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是不是会挺身而出。如果我们犹豫迟疑,如果我们视而不见,如果我们袖手旁观,那我们与董浩的差距就立现,董浩涉水前行的脚步,无疑为每一个人树立了榜样。那一刻董浩是对小女孩的“摆渡”,更是对每一个人心灵的“摆渡”。

正能量需要被弘扬。对助人为乐行为进行表彰嘉奖,正是对正能量的认可和传递,只有让更多的正能量之行被褒奖,更多的“董浩们”才会集中涌现,世界才必然充满着爱与温暖。

学习董浩,从一件暖心的小事做起,用自己身上的正能量,激扬更多人身上的正能量,每个人都能渡人亦能渡心,我们又怎么不会被温暖和善意包围!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 张洁一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