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时评
【彩云网评】打造“绿色品牌”实现经济生态双赢
2018-06-08 17:46: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鱼予

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调整打造 “绿色食品牌”8个重点产业三年行动计划,把招大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制定更加具体、更有吸引力、更具操作性的优惠政策,引进国内外一流企业入滇发展,推动“绿色食品牌”打造取得突破。(6月8日 云南日报)

“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深刻变革。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思路和“创品牌、育龙头、抓有机、建平台、占市场、解难题”要求,把招大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敞开胸怀欢迎国内外食品加工企业来滇发展,以招商引资工作带动“绿色食品牌”打造扎实推进。把绿色生态“新标尺”立起来,无疑是以打造“绿色品牌”实现经济生态双赢有力举措。

绿色的核心就是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以发展绿色新兴产业为导向,在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同时,促进技术创新,创造就业机会,降低经济社会发展对资源能源的消耗及对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对未来几年主要经济增长点、可能发生的行业革命性变化和涌现的新产品、新业态等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进一步优化调整重点产业三年行动计划;要大力开展创名牌评优评先活动,鼓励支持企业积极创名牌……

把绿色发展与人民幸福紧密相连,才能真正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绿色发展本就是为了更科学更持续地利用各类生态资源,今年云南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 “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是让云南人健康起来、让想健康的人到云南来愿景得以实现。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指明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发展着力点。打造“绿色品牌”云南具有独特的自然资源、生态功能多样、绿色文化厚重等优势,相信,只要抓住发展机遇,强化绿色发展意识,定能提升绿色增长,增加绿色财富,推进绿色科技创新,从而共享绿色福利。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 李雪瑞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