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新评
【大观微议】关注小家电维修难
2018-05-24 09:44: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些年,一些城市开展了志愿者上门维修小家电的服务,市民很是欢迎,赶紧将家里的电饭锅、电吹风、剃须刀、电水壶送到了设置在社区里的志愿者摊位上,排队等候修理。

“小家电坏了没地方修,扔了又不舍得。”相信不少居民时常会为家里坏了的小家电烦恼。小家电使用频率高,或多或少都会出现问题,而出现了问题之后,一般人都不会修理,找其他人修理也找不到地方。家电修理的店铺极少,一般修理的都是冰箱、空调、电视这样的大家电,小家电基本无人问津。这主要是因为小家电本身价格就不高,一般是几十元到几百元。修理费用如果太高,大家可能宁愿重新买个新的。

小家电的维修难题,对市民的生活造成了困扰。有的小家电毛病并不大,换个螺丝,换个保险丝,换个插头,就可以继续使用,丢了可惜,不丢也没法继续使用。修理小家电也不可能一直指望志愿服务。如何解决这个生活小难题,或许需要家电企业或者有技能的人来关注这个需求,从社区服务、倡导节约的角度思考,把这种需求变成一种商机,把维修小家电的生意做起来。

郝雪梅(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雪瑞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