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要论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系列谈 干部要当好乡村振兴“火车头”
2018-05-22 08:55: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推动乡村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只有坚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火车头”作用,才能凝聚智慧和力量,确保党中央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的领导是振兴乡村的根本保证。进入新时代,面对农村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党在农村的工作水平,必须切实强化各级党委农村工作部门建设,充分发挥决策参谋、统筹协调、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督导检查等职能,带领广大农民创新创业、努力奋斗,形成乡村振兴工作合力,开创农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局面。

干部当好乡村振兴的“火车头”,要在具体工作中出实招、见实效。要理顺部门职能、要素关系,形成发展合力,重点在于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和领导责任制,工作到人、责任到人,形成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格局。要发扬想干、敢干、苦干、实干的精神,做到服务“三农”有感情,开拓创新有激情,开展工作有热情,献身事业有痴情,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要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公共财政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把中央优先发展农业农村的要求落到实处。

南 风

责任编辑: 张洁一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