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要论
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改革红利
2018-05-17 09:28: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1日起实施的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为纳税人送去了今年减费降税的第一份礼包,政策落地后对企业的税负有望大幅减轻。统计显示,全年预计将为云南市场主体减轻税负64亿元。我省各级税务部门还将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持续推进税收营商环境优化,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到改革红利。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我国扎实推进营改增试点工作。通过实施营改增,实现了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对推动构建统一简洁税制和消除重复征税、拉长产业链条扩大税基、促进新动能成长和产业升级等具有一举多得的积极成效,也有效减轻了企业和个人负担。营改增试点改革,实现了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是近年来我国实施的减税规模最大的改革措施。

据统计,实施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全年将减轻我国市场主体税负超过4000亿元,内外资企业都将同等受益。除减轻税负外,深化增值税改革,是在营改增基础上对增值税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为建立现代增值税制度、继续推进改革打下了基础。

值得关注的是,统一上调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将赋予纳税人更多自主选择计税方式的权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增值税税率下调,将直接降低企业增值税税负,带动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等税费负担下降,实现降税负促转型。让企业能够享受税负减轻的优惠,受惠降本将让其更加注重研发创新,助推企业发展。深化增值税改革,不仅是 “减税降负”,让企业走得稳,也为企业创新增添活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何 新(云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李雪瑞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