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理论
【观察与思考】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任事 解决好“不想担当、不会担当、不敢担当”的问题,在其位、知其责、谋其政
2018-05-17 09:01: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增强执政本领。领导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有权就有责,有为才有位。身为党员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就要通过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把担当任事作为操守,解决好“不想担当、不会担当、不敢担当”的问题,在其位、知其责、谋其政。

解决好意识不强不想担当的问题。强化直面挑战、勇于担当的思想,自觉消除私心杂念,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在责任面前不推诿,在困难面前不逃避,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关头顶得上去。

解决好能力不足不会担当的问题。担当需要勇气,更需要能力。有了硬本领才能真担当。这就要求党员干部下大气力苦练内功,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提高狠抓工作落实的本领,发扬认真精神、务实作风,靠实干开创工作新局面,靠实干凝聚广大群众。同时,还要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既要学会抓全盘,也要会打造亮点,以点带面、按规律办事,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在总结实践经验中升华规律性认识,在集中群众智慧中完善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

解决好境界不高不敢担当的问题。敢不敢担当体现一名党员干部做人干事创业的境界。要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上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落实发展任务的工作举措、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担当作为,做拥护改革、支持改革的促进派,做推进改革、落实改革举措的实干家,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要在为民造福、奋发干事上担当作为,把服务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党委、政府改善民生各项举措的落实,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施兴权(作者单位:双柏县委组织部)

(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雪瑞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