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理论
产业帮扶要因地制宜
2018-05-14 09:20: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在入户走访中听到有农户这样抱怨:“在我们村,种那个不合适啊,一点效益都没有,还会贴本。”的确,在扶贫产业帮扶中,一些基层还存在粗放化、模式化操作现象,调查研究不充分不精准,导致产业帮扶项目多效益弱、高投入低回报的情况。

产业扶贫作为群众增收最稳定的帮扶方式,在脱贫攻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一些地方发展产业盲目跟风,不选对的只选热的,或是由上级统一安排,引进不切合本地实际的项目,被动应付;或是选对了项目,实施过程中没有统一规划,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因地制宜选择项目实现精准帮扶,是产业扶贫的重要保证。要做好调查研究,选择符合本地实际的项目;要主动谋划,规划好项目的长远利益;要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精准发力,确保产业帮扶落到实处。

石文龙(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张洁一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