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要论
【大观微议】做好健康引导
2018-05-14 08:57: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最近,南京农业大学的“减肥课”引发关注。课程介绍显示,该课程主要针对肥胖大学生开设。课程老师称,选修过该课程的同学平均减去5千克体重。他介绍,这门课要拿高分,并不是只看减肥重量,而是结合体脂率等多项指标。

乍一看大学开设“减脂课”,会让人觉得挺“奇葩”,其实还是颇有价值。众所周知,肥胖是一种慢性病,体重超标不但会让个人体质下降,还会引发一系列的综合征,比如高血压病、糖尿病、冠心病等。

据报道,目前我国肥胖儿童占儿童总数的10%-20%,且每年以8%的速度递增,这令人忧心。基于此,对青少年实行科学干预就显得尤为重要,于是一些大学纷纷开设各类看似“奇葩”的健康课:厦门大学的爬树课、清华大学的游泳课、南京农业大学的“减肥课”等,都算是积极的尝试。这些选修课,既可让学生甩掉赘肉,又能在课堂上学到许多健身常识,可谓一举多得。

这样的健康课,也是一种健康生活的引导:它时刻提醒学生要注意运动,提高身体素质,这引发关注后势必会对“全民健身”带来积极影响,值得各类学校借鉴推广。

庾春云

 

责任编辑: 张洁一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