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要论
礼让需要互动
2018-05-03 09:07: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不少城市纷纷倡导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文明新风,通过开展相关活动,使广大司机养成文明行车、礼让行人的好习惯。

一些行人看到司机礼让不仅报以微笑和点赞,而且快速通过斑马线,减少了司机等待和停顿的时间。 然而,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在一些市民眼里觉得司机礼让行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所以每次过斑马线时总是慢慢腾腾不慌不忙的,根本没有顾及到司机的感受。

笔者以为,礼让也需要互动,除了一些行动不便或者年老体弱者过斑马线时例外,广大市民都应该来个换位思考,过斑马线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能够做到快速通过,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城市拥堵,减少司机等待时间,也是对广大司机文明礼让的一种尊重,从而形成良性互动,让文明交通蔚然成风。

徐曙光

 

责任编辑: 张洁一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