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时评
【彩云网评】五一去旅行 给心灵放个假
2018-04-30 11:52: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张永强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曾志林

伴着春风的温暖,迎着美好的春光,和着鸟儿的争鸣……五月,正踏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向我们走来。五月,是一个春意盎然的季节,是一个播洒希望的季节,更是一个旅行踏青的好时节。五月的假期来了,不妨选择一个目的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五月之旅……

当我们开启一次旅程时,首先映入我们视野的是沿线的风光,一路的风景像画卷一样展开在眼前,让我们感受到流动而美丽风景。也许你渴望的是一场“快旅慢游”的旅行,那么乘坐高铁是你不二的选择。乘坐高铁方便快捷,让我们在舒适省时的旅行中领略祖国大江南北的风光:在西南边陲,云桂铁路连接云南与广西两个边疆省区,其途径的昆明、石林、百色、南宁沿线分布着苗族、壮族、哈尼族、布依族等10多个少数民族聚集区,你可以尽情感受绚丽的民族风情;在西北大漠,一大波美景美食伴随高铁而来,早晨在西安吃羊肉泡、行走千年长安城,中午就能赶到兰州吃牛肉拉面、感受九曲黄河万里沙……

或许你向往的是一次“慢行”之旅,那么不妨坐上开往山里林间的慢火车。在四川大凉山深处,成昆铁路四川境内,一趟绿皮车开通了近半个世纪,这趟列车连接着四川乐山、雅安、凉山彝族自治州、攀枝花等地,“慢行绿皮车”票价划算,站间最低票价只要2元,沿途崇山峻岭、峡谷河流,满眼绿色,依窗而坐,不仅能领略到当地特有的民俗风情,更能够感受成昆铁路的壮美。目前,全国铁路共开行这样的公益慢火车有80多对,不仅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也为我们旅行提供一种别样的交通方式。

五月的春光正好,最美的风景在路上,那么,这个五一假期,就给心灵放个假,去接触广袤的大地,去邂逅一路的风景与美好……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 张洁一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