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理论
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着力锻造一支特别有信念有思路有办法有激情能战斗的干部队伍系列评论①
2018-04-20 11:45: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引领中华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今年初,全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集中换届顺利完成。这次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一大批德才兼备的干部走上新的领导岗位,配出了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绘出了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换出了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省委乘势而上、正本清源、激浊扬清,鞭策广大干部转变作风、力戒懈怠,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人心思进、人心向上,决战决胜的信心更加坚定,担当作为的氛围日渐浓厚,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迸发,云岭大地春潮涌动、新风扑面,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新班子理当倍加珍惜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机遇,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在促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然而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在少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仍不同程度存在着站位不高、作风不硬、工作不实、能力不足、自律不严等问题。少数地方口号多、落实少,“只踩油门不挂挡”;有的班子“新官不理旧账”,标新立异另起炉灶,工作缺乏连续性;还有一些领导干部只求不出事、宁可不做事,“庸懒散拖”等顽瘴痼疾旧病复发,“交代任务‘零距离’、遇到矛盾‘打太极’、解决问题‘躲猫猫’”……凡此种种,与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相去甚远,与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格格不入,这些都不是新班子应有的新气象新作为!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新班子一定要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要在政治建设上站到新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在担当履责上体现新作为,拿出义无反顾、动真碰硬的勇气,打通“中梗阻”,拿下“拦路虎”,大胆探索、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沿着“三个定位”战略目标奋勇前行。要在推动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在推动新时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在作风建设上焕发新气象,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你追我赶、奋勇争先。要在服务群众上取得新成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云祖轩)

责任编辑: 陈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