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时评
【彩云网评】“三张牌”打出玉溪发展高度
2018-04-08 15:22: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在会上致辞 记者 余红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杜才云

3月底,玉溪市在上海举办了重点产业(上海)投资推介系列活动,集中签约项目31个,吸引项目总投资高达220亿元,东西部区域经济合作取得了突出成果,为玉溪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顾名思义,“招商引资”的“招”“引”二字,重点指的是从区域之外引进资本技术、提升经济总量、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大发展的重要举措。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资本与资源相结合,犹如“门当户对”婚姻嫁娶。优势资本集聚在中国东部上海,需要极其苛刻、极其优越的营商环境来打动它们、吸引它们,最终做出签约履约投放决定。玉溪市做到了,做足了功夫迎接优质企业的到来。紧扣省政府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新要求,以及对玉溪的新定位,对标世界一流,高起点、高标准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力打造幸福民生环境、营造改革创新环境、营造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包容开放的人文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公开公平的法治环境和安全舒适的社会环境等“七个环境”,玉溪已成为全省乃至西南地区环境最优、服务最优的政策洼地。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玉溪市通过“七个环境”打造,构建了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绿色生态、科教创新炙手可热的“四大优势”,同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出马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注重以“三张牌”要求精选企业,使这次签约的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项目、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旅游文化产业项目、资源利用项目符合“三张牌”的要求,“三张牌”打出了新水平新高度,为云南跨越式发展注入玉溪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企业目标在于追求经济效益追求发展壮大,地方追求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两者相辅相成、互为关联、缺一不可。成功签约高达220亿元的优质发展项目,只是迈向辉煌远景的第一步。还需坚持做好亲商、清商、爱商、护商、富商,切实推动企业在玉溪落地生根、做强做大,成为玉溪发展的强大引擎,还需要优惠政策落实、人才政策落地、提供“零跑腿”服务、营商环境打造等方面为企业“开绿灯”,推动企业及早投产达效,并推动玉溪建成资本集聚新高地、技术创新高地、人才汇集新高地、创新创业新高地、新旧发展动能转换新高地。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玉溪在“打好三张牌”发展思路指引下,跳起摸高,奋力前行,将有更多更强更有前途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绿色产业,在这里做强,在这里壮大,从这里走向世界。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 李雨施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