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时评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矢志奋斗绽放人生最美芳华
2018-03-30 17:11: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泸水县称杆邮政所所长桑南才按时投递党报党刊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飞

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

国家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个人的成长,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这5年,城乡低保标准提高、户籍改革全面实施、生态环境逐步改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13亿多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根本要素就在于奋斗。

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唯有奋斗才能留下深深的印记,唯有奋斗才能永葆青春的朝气。顺应时代发展、人民需要,党的十九大已经为13亿多中华儿女擘画出民生新图景。让新图景变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就必须擦亮奋斗底色,通过矢志奋斗跨越拦在我们面前的险峰沟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幸福就得去奋斗,需要用奋斗之笔书写幸福生活的篇章。世界瞩目的全国两会已经结束,新时代的美好画卷正在铺开,正等待着奋斗者去添加属于这个时代的精彩。将人生的轨迹与社会的进步融合,将个人的生命与历史的潮流交汇,以奋斗的姿态绽放人生绚烂的芳华。

青春是多彩的,奋斗是其底色。尤其对于青年人来说,前进途中既有平川也有高山,既有缓流也有险滩,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应不负青春激情,自觉把握时代脉搏,怀揣干事创业激情,把握机会、迎接挑战、务实拼搏,为青春烙上奋斗的烙印,向祖国和人民交出新的更加满意的答卷。

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而今向着未来进发,13亿多中华儿女就应把握住共同的人生际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步一个脚印,矢志奋斗,绽放人生最美芳华。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 王海龙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