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时评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行动纲领
2018-03-29 16:25: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张魁兴

有媒体统计,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84次提及“人民”!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充满强烈的“人民至上观”。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融入自己全部奋斗实践中。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就是以人民利益为最高追求,以实现人民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

习近平提出的“三个始终”,完整诠释了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我们党的一切工作都要以人民为中心,是否服务好人民群众就要看人民满意不满意、幸福不幸福。我们党为什么要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呢?其一,“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没有人民就没有历史,我们必须尊重人民;其二,人民是推动历史进步的主力军,没有人民历史不会进步,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而且,党员和干部来自人民,也是人民的一分子,党的群众路线告诉我们,党员和干部必须在回到人民群众中去再服务人民。人民的力量是伟大的,有了人民的支持和参与,革命才能无往而不胜。

“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基础,更是我们党的行动纲领。我们的党和干部最大的任务就是服务好人民群众。习近平当选总书记后的首次公开讲话,旗帜鲜明地宣示了他带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坚定决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的痛点便是党和政府工作的着力点。现在还有部分人民群众没有脱贫,因此党和政府致力于扶贫攻坚。我们的干部不只是心里要装着人民、时刻要想着人民、奋斗更是为了人民,最重要的是要“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

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是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言和号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思想,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让人民共享发展的成果和幸福,就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对新时代的最好诠释,因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 张洁一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