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时评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以奋斗精神创造美好生活
2018-03-28 15:54: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程振伟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2018新年贺词,唤起了人们心中最朴素的情怀。“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掷地有声的话语,再次对“新时代奋斗者”做出最广泛的动员。

习近平总书记最有奋斗情怀。他在延安梁家河下乡时,在艰苦条件下,克服困难带领老乡改善生活的经历,就是典型的奋斗故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更是道出了“我们党所有奋斗的旨归”。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人民而言,就是要创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生活。党的十九大所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美好生活从哪里来?来自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人民的奋斗拼搏。

中国传统文化推崇奋斗精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恢弘志士之气”、“天降大任于斯人也”。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中唯一未中断的文明,中国人的务实上进为世所知。而事实上,中国人的奋斗精神是扎实稳健、接续不息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说的就是把自己和小家搞好了,就要有志于为家国民族创造福祉。个人奋斗与家国奋进相存相依,成就小我和助益家国互相促进。

中国共产党把“奋斗”拓展到新境界,还有什么比人民的美好生活更崇高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就是团结凝聚各种力量共建美好生活的奋斗过程,奋斗目标卓绝宏大、激动人心。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诚哉斯言。我们的奋斗不只是为了个人生存发达的奋斗,我们的奋斗是融入中国梦伟大目标的具体行动。新时代是奋斗者的黄金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善干,共同创造国家民族美好生活新篇章。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 陈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