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时评
【彩云网评】用爱心为见义勇为聚集能量
2018-03-23 14:48:1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日前,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见义勇为爱心捐赠仪式,80岁老人周万祥女士向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100万元,善款将用于改善困难见义勇为英模生活,帮扶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家庭。(3月22日《云南日报》)

其实,这已不是周万祥女士第一次捐献巨款、献出爱心。早在10年前,她就携家人一起捐赠30万元人民币,通过云南省扶贫基金会牵线,资助南涧县宝华镇虎街小学建盖“万祥教学楼”。这一回,周万祥女士又把慈善的目光投向见义勇为。“见义勇为英雄们临危不惧,甚至用生命来捍卫正义,值得我们敬佩,他们代表了社会的正能量。”周万祥说。从2015年开始,周万祥就专门对云南省15个见义勇为人员困难家庭给予资助。她的这种崇高行为,本身就是见义勇为,是对生命和财富的大彻大悟。

捐款用于改善困难见义勇为英模生活、帮扶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家庭,是对见义勇为行为的呵护,是对见义勇为精神的浇灌,为见义勇为增添了无穷的力量。这是旗帜鲜明的宣示,彰显出对见义勇为的支持;这是明白无误的表达,折射出对见义勇为的肯定;这是充满爱心的挥洒,传递着对见义勇为的温暖。社会有更多这样的正能量,就会让见义勇为葳蕤勃发、蔚成风气。

毋需隐晦,现实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英雄流血又流泪的现象,刺激着公众的神经,阻滞着见义勇为情愫的生长。任由这种情形发生与发展,影响的是整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影响的是社会的正常秩序,影响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安全感。结果就会出现不愿见义勇为、不敢见义勇为的颓唐。如果人人都成了明哲保身的“理性经济人”,受害的将会是整个社会。

云南是一块有着见义勇为厚重精神的热土,先后涌现出了5500多名见义勇为英雄,他们在面对违法犯罪、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时,为保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舍生忘死、挺身而出,谱写了一曲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家乡的正义之歌。要想持续唱响正义之歌,就得用爱心滋润爱心,就得用温暖温润温暖,就得用义举托举义举。周万祥女士捐出巨款用作见义勇为基金,实在是人间的一种大爱。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 李雪瑞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