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新评
脱贫后莫歇气
2018-03-22 09:45: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当前,一些贫困县正在迎接贫困县退出考核,都把迎考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此时要防止考核之前憋足劲,考核之后松口气的“过关”思想。

脱贫攻坚是场硬仗,必须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彻底斩断贫困的根。有的认为考核一过就“万事大吉”,开始思想上消极、行动上怠慢,产生“船到桥头车到站”的懒政思想。

考核不是目的,作用是促进各个地方责任落实、政策落地。党的十九大指出,我们要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乡村领域的具体落实,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升级版。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脱贫攻坚没有结束时,在农村,还有发展不充分、城乡发展不平衡等短板需要解决,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需要我们党员干部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脱贫退出的基础上,铆足干劲,勤学善思,多出主意、多想办法,推动农村实现生活富裕、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美丽家园目标。

周源锋(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李雨施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