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要论
新华网评:切实保障机构改革的有效推进
2018-03-14 15:41: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坚持正确方向,是改革行稳致远、取得成效的根本所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任务艰巨复杂,组织实施难度大。我们必须切实保障机构改革的有效推进。

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充分发挥党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党的政治优势来引领和推进这项重大改革,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机关全面正确履行职责的各领域各环节,这是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必然要求。

依法有序落实改革方案。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确定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有重点地解决阶段性突出矛盾,把工作做深做细,不折不扣把深化机构改革的要求落到实处。

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要树立党中央权威、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加强中央对宏观事务的管理。同时,也要尊重地方首创精神,支持地方在保证党中央令行禁止前提下管理好本地区事务,赋予省级及以下机构更多自主权,形成从中央到地方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工作关系。

做好扎实细致的具体实施工作。有的机构调整,方案出台后几个月内就要落实到位;有的改革,可能需要一定时间,这都需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履行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领导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有效推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始终遵循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全面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形成更加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造有利条件。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雨施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