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时评
【彩云网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作风建设要“抡实锤”
2018-03-09 16:31: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飞

据云南日报报道,云南省工信委近日聘请16名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职责任务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四风”问题十种表现的批示,每年对省工信委机关整体和内设各处室作风建设进行监督,从调研、会议、文风、政绩、履职、项目、决策、表态等十个方面进行评价、测评。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作风建设不是小事,关系到党的形象、威望和发展大业的兴衰成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打出了一系列作风建设“组合拳”,着力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纠正“会所里的歪风”、严查“车轮上的腐败”,党风、政风得到根本性好转。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地敲下去,把抓作风建设变成常态。

公开是最好的消毒液,监督是最好的防腐剂。转作风要转出实效、转成常态,就离不开强有力的监督体系。在高压态势下,一些地方一些部门的“四风”问题也变得更加隐蔽,穿上了“隐身衣”,玩起了“障眼法”。补齐监督短板,聚合监督力量,不良风气“潜伏”再深也能发现,“马甲”再多也能识辨。而今云南省工信委聘请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就是意在发挥监督作用,为作风建设夯实根基。省工信委提出的监督指标也很细致,便于监督员“照单办事”。

千道理万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要真正发挥作风建设监督员的作用,首先就必须端正态度,主动接受监督。在思想上重视的同时,也要为作风建设监督员开展监督活动创造必要条件,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基层群众对本单位作风建设的评价,及时发现问题并改正不足。

作风建设监督员要善于监督、敢于监督,不惧“揭短”、“挑刺”。当然,既然被聘为作风建设监督员,就要讲究监督的方法方式,提高监督的技能,尽快进入角色,真正发挥作用。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作为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作风建设既是一场艰巨的攻坚战,又是一场深入的持久战。推动作风建设再上一层楼,我们就必须补齐监督短板,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聘请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就是有益的尝试。当然,党员干部也必须做到自律自省,毕竟内因最主要,这也是让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的关键所在。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 李雪瑞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