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要论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三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
2018-03-07 08:52: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中共红河州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决定》提出,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这一决定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三大攻坚战”既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攻克的现实难题,又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实保障。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担当之责、严实之态、精准之策和有效之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保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我们将会面临一系列艰难险阻,有更多的挑战需要应对、更多的矛盾需要解决、更多的风险需要防范。如果防范不及、化解不力,诸多新旧矛盾和局部风险传导、叠加、演变、升级为重大风险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因此,必须将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深化反渗透、反恐怖、反邪教、反间谍斗争,强化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切实维护社会政治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红河州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刻认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矢志扶贫、决战脱贫的使命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责任感、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着力破解制约脱贫的关键瓶颈和突出困难,科学有效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质量放在首位,确保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出列、贫困县摘帽底线任务全面完成,使红河州同全国全省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全面小康社会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因此,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以改革创新精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要以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通过全面实施净土行动,全面实施蓝天行动,全面实施国土绿化行动,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三大攻坚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也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让我们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把州委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宏伟蓝图落到实处,交出一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答卷!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李雪瑞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