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理论
领导干部要摒弃“怕、懒、混”
2018-02-28 09:48: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新时代有新气象,也有新考验、新挑战。迈步新时代的道路并不平坦,一些干部视风险为“洪水猛兽”,“怕”字打头,“懒”字沾身,“混”字保身,有风险的不敢干、有难度的不愿干、没先例的不肯干,只喊口号、光说不练,慵懒散拖、效率低下……这一系列的言行绝不是新时代干部应有的表现。干部如果没有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挚无私为民情怀,没有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就难以取得新成绩,我们的目标实现,也就成了一句空话。

有多大的担当就能干多大的事业。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领导干部绝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必须坚决摒弃“怕、懒、混”等不良行为,树立“想尽办法去完成每一项任务”的理念,充分发扬“严、勤、细、实”和“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工作作风,不迟于空想、不骛于嘘声,以“敢于啃”的勇气、“科学啃”的精神和“啃不下来决不罢休”的决心,保持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不畏风浪、直面挑战,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并从解决困难、突破难题的过程中积累经验、磨炼作风,提高处理、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才能无愧人民重托。

张永慧(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李雨施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