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时评
【彩云网评】多措并举力促乡村旅游行之更远
2018-02-26 09:27: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李文峰

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旅游消费在人民消费支出结构中的比重不断上升,这为也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一个重要契机。

从政府层面而言,政府要进行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利用经济、法律和行政手段,为乡村旅游业的发展保驾护航。首先,要科学、合理编制乡村旅游规划。其次,通过财政手段,加强乡村旅游基础与公共设施建设。另外,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加强乡村旅游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再次,政府应搭建旅游人才培训的平台,为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输入更多高素质的专业性人才。最后,既要加大乡村旅游产品的宣传力度,又要积极履行政府职能,切实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管,以此来提升乡村旅游的质量和水平。

从乡村旅游业经营者层面来看,要始终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一方面要从产品质量上着力,深入挖掘当地有特色、有深度和有思想的旅游资源。另一方面要不断提升自身经营素质,增强诚信、友善的服务意识,努力为游客营造公平、公正而又满意的消费体验。同时要积极寻求与政府及其他市场主体的合作,进而加大对旅游保险产品的研发、推广和使用力度,以此减少旅游消费纠纷,为健康、有序的旅游消费保驾护航。

多措并举、多方着力、多管齐下,实现旅游业相关方的多赢,促进乡村旅游行之更远。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 李雪瑞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