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新评
侥幸心理不可取
2018-02-24 17:09: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的当下,仍有一些干部侥幸心理作祟,认为反正不会查到自己,依旧我行我素、作风漂浮。

有了侥幸心理,责任就会旁落,作风就会不实,工作就会出问题。一些干部不愿担责,是因为责任意识缺乏,总认为不是自己的责任,即使出了问题也会有“个高”的担着;一些干部不敢担责,是因为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遇到困难问题只能退避三舍;更有甚者,拿着阿Q精神自娱自乐,在昏沉沉、晕乎乎、轻飘飘中度日,最终一事无成,既毁了自身,又耽误了地方发展,损害了群众的根本利益。

抱着侥幸心理,信心就会不足,精神就会萎靡,任务就难以完成。人是要有点精神的,而这种精神的得来,源自于学习的进一步扎实、能力的进一步提高,源自于自己面对困难的勇气、对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源自于对工作的态度、对责任的担当。只有提振精气神,鼓足干事创业的劲头,把工作干起来,把责任担起来,一步步走实、一项项抓实、一件件落实,才能达成目标、完成任务。

工作就如多米诺骨牌,任务越重,要求就越高,牌与牌之间的距离就越近,倒了一块,就不可避免会引发连锁反应,形成一步错、步步错,最终满盘皆输;工作又如一条链子,时间越紧、要求越严,链子所承受的压力也就越大,如果不能毫无间隙、环环相扣,就会“掉链子”,导致前功尽弃。只有把工作做实做细,彻底摒弃侥幸心理,才能扶正多米诺的每一张牌,扣紧链子的每一个环,让自己经得起实践的检验,不辜负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从而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张育维(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李雨施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