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新评
造节营销应有更多思考与准备
2018-02-24 08:43: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双11”等电商节的成功,背后固然有着诸多因素,但电商平台以及诸多商家不遗余力地打造消费场景,培养人们的消费习惯,亦是至关重要。

“一条五花大绑的小鳄鱼,一只娃娃鱼,两条中华鲟(有一条还很不给面子的翻了肚),几只小虾几板冰冻八爪鱼,其实你们几条鱼也不容易,肩上担子太重,撑起了2018河口首届海鲜美食节……”近日,一条微博在朋友圈广为流传,发帖人称参观完现场后觉得大失所望。

在消费升级的今天,针对人们对优质生活的普遍追求,在某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营造一场消费盛宴,刺激人们消费热情的同时促进经济产业的发展,造节营销已经并不鲜见。其中尤以电商平台造节最为突出,“京东618”也好,“双11”也罢,往往能刮起一股强劲的消费旋风,颇受消费者瞩目。

河口能够借鉴这种互联网营销方式,以海鲜美食作为着眼点,立足于自身作为口岸城市的区位优势,借助边民互市政策的利好,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民族文化优势,正如官方此前所说,“以节带产,推动河口海鲜产品餐饮市场、特色小吃市场向更高水平、更高领域、更高层次发展,在弘扬河口美食文化,最终形成‘买海鲜到河口,吃海鲜到河口’的良好口碑和产业形态。”

理论上极好的“2018河口首届海鲜美食节”,之所以现实中没有预期那么美好,甚至反而让人产生失望之情,关键在于准备工作不足,以至于最终虎头蛇尾。实际上,选择在春节这个当口举办美食节,趁着大家都在尽情的消费与狂欢,这个时间点没有问题。而海鲜美食也确实抓住了人们的胃,容易刺激人们舌尖上的味蕾。坏就坏在背后的各项工作不到位,没有更多的商家参与进来,导致活动现场的海鲜产品并不能满足需求,自然也就难尽如人意。

须知,“双11”等电商节的成功,背后固然有着诸多因素,但电商平台以及诸多商家不遗余力地打造消费场景,培养人们的消费习惯,亦是至关重要。就拿广告营销来说,每当“双11”来临之际,相应的广告宣传铺天盖地,地铁里、电视上乃至微信、网站上都能看到,线上线下联合行动。正是因为这各个方面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双11”购物狂欢节。

考虑到这是河口第一次举办海鲜美食节,难免因为经验不足而出现一些纰漏,倒也情有可原。但依旧值得一提的是,造节营销应有更多的思考与准备,唯有实现天时地利与人和,造节营销才能取得效益最大化,以节带产的初衷才能实现。希望下一次河口海鲜美食节可以完美收官!

刘孙恒

责任编辑: 王海龙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