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政治经济
让实干者更有认同感
2018-02-11 09:27: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日报评论员 一孔

扎得下、有盼头、有干劲。是什么让驻村扶贫队员如此有底气?昆明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为驻村扶贫队员撑腰鼓劲,让实干者得实惠,激发了大家实干、想干的内生动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脱贫攻坚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役,需要一支“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的干部队伍,带头冲锋、落实任务、破解难题,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全市下派的2482名驻村扶贫队员,就是这样一支生力军。正是他们,在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扑下身子冲在前面,勇当“拼命三郎”,哪怕脱皮掉肉也无怨无悔,以自己的“苦日子”换来群众的“好日子”。

对于这样的干部,就是要制定出台正向激励机制,鼓励他们想干事、干成事,有盼头、有干劲。

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任用驻村干部、一线扶贫经历成为选拔干部重要标准等政策,坚持了正确的用人导向,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赛马场上选良驹,比武场上挑良将。在干部选拔使用过程中,要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突出忠诚干净担当、不让老实人吃亏,更加注重干部在基层一线的经历和实际工作中的表现,把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实干者选出来、用起来,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实干、实干光荣的浓厚氛围。

让实干者得到认可,是对驻村扶贫队员的关心和爱护。只有从生活上多关注他们,从他们的角度出发,多为他们想一想,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才能安其心,让他们真正深入基层、扎根基层,知民情、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聚民心,在脱贫攻坚一线创造出优异成绩,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另外,人是需要精神鼓励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当前,昆明的脱贫攻坚战役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我们很荣幸参与其中。”这是不少驻村扶贫队员的心声。具有这种精神境界,他们堪称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对他们,要大声喝彩,大力宣传其中的先进典型,讲好他们的好故事,使其成为各界学习的标杆与楷模。

人生因奋斗而精彩。为脱贫攻坚事业无私奉献的驻村扶贫队员,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责任编辑: 陈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