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要论
云南日报评论员文章:遏制“四风”永不止步
2018-02-11 09:11: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遏制“四风”永不止步

——以“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做好新一年开局工作⑦

云南日报评论员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以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对准问题差距,拿出过硬措施,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身体力行,雷厉风行抓作风,锲而不舍纠“四风”,赢得了党心民心。但“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为改革发展汇聚强劲力量。

遏制“四风”问题,持续提升思想认识和觉悟是关键所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做到入脑入心、身体力行,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各地区各部门要将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常态化,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务求取得实效,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成果。

推动作风建设,核心是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云岭铁军”。这支队伍必须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做到政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能够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去锻造一大批思想解放、敢于担当、善谋发展、作风扎实的干部,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担当,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以无声的号召、强大的引领,感染和带动广大群众齐心协力推动改革发展。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气象呼唤新作为。作风建设是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的重要窗口。我们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为推动云南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责任编辑: 陈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