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世说新语
要倾听善意提醒
2018-02-09 09:19: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春运安检歌曲《出行简单点》持续霸屏多日。截至2月3日,全国各大网站及新媒体平台的播放量已超3000万,被网友誉为“春运神曲”。该歌曲片长4分38秒,采用时下热门流行歌曲的旋律,用诙谐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唱出了旅客在安检过程中常遇到的困惑。

相对于一板一眼的说教,或者文字警告,这种方式更让人乐于接受。诚如网友跟评所说“改编得超有意思,寓教于乐,为广州铁路疯狂打CALL!”“诙谐幽默的方式告诉我们坐火车携带品的干货,暖心又贴心!”所以,《出行简单点》一面世,就持续霸屏。

当然,对旅客而言,最重要的是要听懂“春运神曲”背后的善意提醒。一则,唯有按此行事,才能让自己顺利过安检;二则,做到“出行简单点”,才能不被不必要的大包小包所累;三则,按照“春运神曲”提醒行事,既呵护自己的安全,又不给列车运行带来安全隐患,才能出行平安。

春运,不仅关系着个人和家庭的幸福,也是铁路运行能力的考验,更是举国关注的大事。狗年春运为期40天,预计将发送旅客29.8亿人次,其中铁路发送旅客3.9亿人次,再创历年新高。庞大数字的背后,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春运神曲”的推出,以及背后诠释的善意提醒,需要我们每个人听得进去,并成为自觉行为。

杨玉龙

责任编辑: 李雨施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