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世说新语
幸福生活的方程式 就是多用点心
2018-02-08 09:19: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多用点心去表达对孩子的爱,去表达对父母的爱,可以打败庸常的生活,让家庭生活变得有趣、有质。

紫薯做成的“甜甜圈”、苹果做成的“薯条”、面包和水果搭配而成的“甜筒”……这样的早餐,是不是想想都让人流口水呢?为了让女儿吃得更健康,两年来,昆明30岁的妈妈王颖精心为女儿研制了50多道早餐,这些早餐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造型独具创意,深得孩子喜爱。

父母爱孩子很稀奇吗?不稀奇,父母对孩子的爱都是一样的无私而厚重。父母给孩子做早餐很意外吗?不意外,最现实地说,孩子又不会做,父母不做的话谁做?但王颖给女儿做的早餐,却是那么新颖和有趣,以至于让不少人心生羡慕,想向她学习、取经。

之所以如此,关键就在于她把寻常的生活,过出了不寻常的模样。父母都会给孩子做早餐,但像王颖这般,把紫薯做成“甜甜圈”,把苹果做成“薯条”……凡此种种,既保证了孩子的营养健康,又契合了孩子心意,却是大多数父母做不到或没做到的。

为何其他许多父母做不到而王颖却能做到呢?难道她没有繁重的工作压力?无需面对生活的琐碎和烦恼?抑或她是个全职太太、家庭经济殷实?都不是。王颖就是一个普通的职场妈妈,一样要面对来自工作和生活上的酸甜苦辣,唯一不同的是,她会用心生活,把周末给孩子做别样的早餐当成了生活中一种不可缺少的仪式,然后精心准备、全身心地付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职场妈妈王颖以一种精致的生活态度,努力经营自己的美丽生活,收获自然也是满满的。不仅让孩子吃得健康,更主要的是,在做早餐的过程中也可以和孩子多多互动,增强母女之间的感情,同时也是一种言传身教,给孩子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而自己也是活得充实精彩,不被庸常的生活裹挟。

反之,很多父母确实也是在追求幸福生活,工作为了生活、生活就是工作,以至于忙得没时间给孩子做一顿精致的早餐,孩子要是不喜欢吃自己做的饭菜,要么不管不顾要么强迫着吃,时常还闹得鸡飞狗跳,家庭关系一点都不和谐,没有其乐融融,只有尴尬、僵硬的气氛,越努力,反而离幸福生活越远。

职场妈妈王颖的生活经验启示我们:很多时候,幸福生活的方程式很简单,那就是多用点心。多用点心去表达对孩子的爱,去表达对父母的爱,不仅可以打败庸常的生活,让家庭生活变得有趣、有质,而且能够填平代沟,无论是与子女,还是与父母,都能够和谐、快乐地相处。

刘孙恒(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 李雨施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