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报要论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以“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做好新一年开局工作②
2018-02-06 09:14: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判断。走进新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各项事业的发展水平。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云南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面对“时”“势”的新变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摒弃小富即安的求稳心态,破除依赖资源的传统观念,丢掉亦步亦趋的跟跑思维,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打开战略视野和全局眼光;要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不敢为等不正之风,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进,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和省委作出的决策部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担负起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责,担负起脱贫攻坚之责,担负起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之责,担负起维护和谐稳定之责。

新使命要有新作为。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对党员干部的能力也提出了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是对干部实践能力的现实考验。这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在学习上保持进取,加强对新理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学习了解,向先进地区学习,以国际视野、一流标准、赶超气魄,对标先进、确定目标、争先进位;在实干中敢于开拓,以新思路谋划新举措,用新作为推动改革创新,汇聚发展动力。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我们唯有拿出敢闯敢试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担当,逢山开路的闯劲,锐意进取,奋勇向前,才能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云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张洁一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