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政治经济
抓好宣讲这一重要环节
2018-02-05 17:28: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党的十九大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普及到广大干部群众中,必须抓好宣讲工作这一重要环节,拓宽宣讲渠道,拓展受众范围,使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入脑入心。

逐级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内容十分丰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逐级开展宣讲非常必要。针对不同对象的宣讲,内容和重点要有所侧重。把握讲全、讲深、讲透的原则,联系实际开展宣讲,结合不同层次不同听众的实际情况进行宣讲,能够让更多的干部群众听到各个角度的阐释辅导,从而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悟,达到深入全面的学习要求。

宣讲工作全覆盖。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仅仅在党员干部中学习宣讲,要把它宣传贯彻到千家万户,传达到群众之中。各级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要深入到校园、社区、机关、农村、企业进行宣讲,实现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全覆盖。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地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建设发展的成就,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结合起来进行宣讲,通过宣讲弘扬先进、激励斗志、鼓舞干劲,有力促进跨越发展。

贴近群众宣讲。在村组街巷、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的宣讲中,宣讲教师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通过宣传、讲解、聊天、互动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讲明白、讲透彻,让基层党员群众感受到十九大精神接地气,有高度也有温度,有理论也有实践,贴近群众生活所需、贴近百姓诉求,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拓展宣讲宣传形式。编排一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文艺节目,以戏曲、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乡镇、社区、企业、易地搬迁点等开展文艺展演,利用多样的宣讲方式和宣传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可以促使更多的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各级机关单位、社区、学校的重点场所、主要位置设立十九大精神宣传长廊,在各主要交通干线设置固定宣传牌,在宣传橱窗、电子屏幕、手机报、微信等多种宣传载体上发布学习内容,能有效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凝聚强大的力量。

何正平(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李雨施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