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报要论
深学笃行新思想 ——以“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做好新一年开局工作①
2018-02-05 08:48: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迈入新时代,需要展示新气象,创造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首先要解放思想,坚持用“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深学笃行新思想,要在提高认识、不断深入上下功夫。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地各部门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主线,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导航引领,云南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发生了新变化;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热潮,通过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宣讲活动、组织新闻宣传、组织研究阐释等有效举措,推动新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形成了浓烈氛围,取得了显著成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学习。要弘扬比学赶超精神,主动学、抓紧学、深入学,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学深学透。

深学笃行新思想,要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的学风,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跟现实要求、跟云南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学懂弄通新思想要真正体现到工作上,这是检验学习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志,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鼓足劲头,真学真用,勇于在新思想的学用结合上争创一流,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云南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正确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有效的“钥匙”。我们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激情学,敢比敢拼,善学善成,在比学赶超中提高自身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扎实体现在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中,干出新气象,展示新作为。

(云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李雪瑞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