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世说新语
述职评议要变“无意见”为“有意见”
2018-02-02 08:59: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每年,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考官”不仅仅有领导干部,还有“两代表一委员”,但是,往往在评议时,“无意见”的多,“有意见”的少,甩不开膀子、松不开手地进行直指问题的评议。究其原因,还是有好人主义的思想在作祟,觉得“你不批评我,我不批评你”,“怕得罪人”“怕引起误会”,“相互包着、让着点”。殊不知明明看到失误和不足却不指出,并没有帮到同志,反而会害了同志,更会导致我们的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恶化。

评议就是要勇于唱红脸,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利器,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空喊口号、不摆花架子,勇于直面问题,敢于“红红脸”、“出出汗”,敢于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避免“问题年年提、年年都一样”,上下同心、群策群力,共同找出党建工作的死角、盲区,让述职评议评出压力、评出方向。同时,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也要正确对待和敢于认领问题,在会后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向问题亮剑,真正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新时代,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出新气象。

朱茜(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李雨施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