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世说新语
展板“套路”要不得
2018-01-31 16:49: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岁末年终,迎来一系列的考核检查汇报,很多部门纷纷制作展板,放置在考核组必经路线的显眼处。路过的群众一看展板都懂:“今天又有领导下来检查了。”

近年来,基层单位接受上级考核检查,利用展板反映工作成效,成为竞相效仿的“套路”和“拿手戏”。将图文并茂、制作精美的展板放置在考核现场,汇报人心中有底,检查组一目了然,倒也不失为一种手段。但是,一味以展板论功绩就要不得。有些单位,擅做表面文章,宣传展板搞得煞有介事,但内里功夫欠火候,实际工作有折扣。有的考核人员,用展板内容代替“第一手材料”,没有深入实地查看调研,对群众反响不闻不问,“听听汇报拍拍照”交差了事。

适当利用展板反映工作成效,未尝不可。把展板当作应付检查的利器,实不可取。上级部门下基层考核,除了看展板,更要进现场、察实情;基层单位接受检查,除了摆展板,更要报实情、亮不足。如此,上下联动,以考核检查为契机,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才能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杨进军(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李雨施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