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政治经济
决胜“三年见成效”
2018-01-26 08:12: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22日,滇中新区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旗帜鲜明地提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力以赴推动新区开发建设,确保“三年见成效”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滇中新区实现开发建设“三年见成效”的决胜之年。纵观国家级滇中新区近三年来的开发建设历程,从2015年9月7日国务院批复设立云南滇中新区,省委、省政府高位统筹,要求新区“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跨越”,到2016年新区圆满完成“一年打基础”各目标任务,笃定而坚实的步履中无不显现新区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足迹。2017年,新区双轮驱动、两翼发力,以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坚定推进全区开发建设,在时间的维度和空间的刻度上叠加踏石有痕、抓铁留印的时空承载。

时间换空间,空间换时间,在白驹过隙的时空转换中,滇中新区在2018年的新年钟声中迎来“三年见成效”的决胜之年。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下,滇中新区不仅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而彰显新区新气象、新作为就是打好打赢“三年见成效”攻坚战,确保圆满实现“三年见成效”目标任务。

决胜“三年见成效”攻坚战,既要注重谋篇布局、运筹帷幄,更要重视精准发力,扎实跟进。事实上,新区在2016年发起的“五大攻坚战”中,正是成功运用了这样的战略战术,最终赢得“一年打基础”旗开得胜。有鉴于此,在2018年新区工作会上,作为前线指挥部的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明确提出今年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狠抓项目建设为主线,深入开展“项目大建设年”活动,大力实施“533”产业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双百计划”,加快建设100个基础项目和100个产业项目,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10亿元,增长30%以上,圆满完成“三年见成效”目标任务。

为政贵在行。当前也正值滇中新区进入爬坡跃坎、蓄势突破攻坚战的关键阶段,新区坚定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奋勇争先、后发赶超的决心,以忠诚干净担当、敢闯敢拼敢赢的作风打赢这场硬仗。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聚焦关键领域和核心任务,用更强的决心、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破解制约,创造胜势,全面提速新区建设,提升发展质效,奋力开创新区跨越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滇中新区报评论员文章

 

责任编辑: 王海龙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