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政治经济
迪庆日报评论:民族团结是干事创业的基石
——二论认真学习贯彻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8-01-24 16:49:09   来源:迪庆日报
分享至:

迪庆日报评论员

民族团结是迪庆各族人民和睦共处、幸福安康的生命线,也是维护云南藏区稳定的根本要求和各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更是干事创业的基石和实现宏伟目标的源泉,因此,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显得尤其重要。全州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按照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的要求,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强化“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共识,全面巩固和提升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力量不在胳膊上,而在团结上。”人心齐,泰山移。实践证明,干大事创大业,需要大家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克服面临的矛盾和困难。迪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多文化交融交汇的地方,这里汉、藏、傈僳等26个民族和睦相处,守望相助,40万各族群众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自治州成立60年来,迪庆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推动改革开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改善民生,实现了各民族当家作主,共建美好新迪庆,走出了一条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之路,成为全国藏区民族团结、维护稳定的一面旗帜。迪庆的实践进一步证明,只要民族团结搞好了,社会就能安定,经济就能发展,各族人民生活就能改善,改革开放的成果就能更多更好地惠及各族人民。

没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当前,全州上下正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新时代、适应新要求、迎接新挑战,全面巩固和提升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全州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切实增强团结干事能力,以更加高度的自觉、更加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对藏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全州各族群众,凝聚磅礴力量,坚定不移地推进跨越发展,坚定不移地维护藏区稳定,坚定不移地为全州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勤奋工作。

全面巩固和提升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全州广大党员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持续改善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问题,巩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的良好局面,让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推进各项事业跨越发展,“心连心”奔向小康。

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全面巩固和提升迪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全州广大党员必须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省委提出的“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时代精神作为干事创业的总要求,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不断凝聚全州各族群众的共识,团结和组织全州各族人民,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劲,以勇争一流、舍我其谁的精神,深入思考,勇于实践,迎难而上,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新气象,进一步使民族团结进步思想深入人心,进一步使民族团结进步成为各族干部群众自觉行动,时刻绷紧“团结稳定是福”这根弦,齐心协力画好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迪庆高原大地,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陈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