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政治经济
用新理念指导新实践——认真学习贯彻普洱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2)
2018-01-19 14:52: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新理念引领新实践,新思想启迪新征程,新战略开拓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指明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发展着力点,揭示了我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科学路径,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用新理念指导新实践。

 当前,普洱经济总量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然是最大市情,普洱发展还存在许多短板和弱项。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完成各项重大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普洱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新理念来指导新实践。

 用新理念指导新实践,要深刻理解践行新理念的政治意义、客观要求和实践价值,树牢新发展理念的立场观点方法,破除思维定势、利益藩篱、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以系统思维、辩证方法、全局视野谋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规划蓝图。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通过改革和法治的手段,把新理念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以彰显新理念的强大指引作用。

 用新理念指导新实践,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推动经济社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绿色产业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加快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化招商引资并切实解决项目落地难问题,着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面临新使命,新使命要有新作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普洱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不胜不休的决战气魄,奋力开创新时代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新局面。

(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李雪瑞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