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政治经济
用新思想新理念统领工作
——认真学习贯彻丽江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②
2018-01-18 11:57: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丽江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当前,丽江正处于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和加快发展的黄金期, 既面临重要机遇,也面临诸多严峻挑战。可以说,机遇稍纵即逝,慢一拍就可能演变成新的危机和挑战,缓一步则可能在新的进程中掉队,这就迫切需要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指针,以新理念新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推动跨越式发展。

用新思想新理念统领工作,就是要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举措展示新作为。

用新思想新理念统领工作,就是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立足丽江实际,跳出丽江看丽江,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国、全省发展战略,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大发展。丽江市各级各部门要自我加压、争分夺秒,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抓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等工作,进一步推动丽江跨越式发展。

用新思想新理念统领工作,就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新时代面临的新矛盾、新要求,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拿出敢趟“深水区”、敢啃“硬骨头”的勇气,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用创新的思路谋划发展,奋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之路。丽江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破解难题,对长远发展抓紧谋划布局,努力走出一条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丽江实际的发展新路子。

用新思想新理念统领工作,就是要坚持对标一流、争先进位,认清所处的方位,找准自身差距,瞄一流标准、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改变落后面貌,实现后发赶超。丽江市各级各部门既要只争朝夕,迎难而上,又要脚踏实地,奋力前行。从现在起,就要一件事一件事地做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往前赶,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前进的脚步更加坚定。丽江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振信心、聚焦发展、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拼命追,走好新的长征路,打造丽江升级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谱写丽江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李雪瑞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