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政治经济
成绩来之不易 经验弥足珍贵 ——认真学习贯彻丽江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①
2018-01-17 11:44: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刚刚过去的2017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在丽江市委的领导下,丽江市上下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

这一年,丽江文化旅游、清洁载能和大数据、高原特色农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重点产业迈出新步伐,全域旅游、智慧旅游、旅游整治、诚信旅游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民生保障取得新成就,生态文明建设得到新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进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总体呈现出经济恢复性增长、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未来还在脚下。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丽江最大的差距、最基本的市情、最突出的矛盾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就是发展不充分、不平衡,发展速度不快、质量不高的问题。当前,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使命和新要求,面对地区之间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面对丽江市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和短板弱项,面对全面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丽江要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必须攻坚克难、补齐短板、跟上时代,才能破茧成蝶、后发赶超。全会强调,抓好丽江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我们务必做到五个“必须始终坚持”:

 ——必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丽江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立足丽江实际,跳出丽江看丽江,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国、全省发展战略,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大发展;

——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拿出敢趟“深水区”、敢啃“硬骨头”的勇气,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用创新的思路谋划发展,奋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之路;

——必须始终坚持对标一流、争先进位,认清所处的方位,找准自身差距,瞄一流标准、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改变落后面貌,实现后发赶超;

——必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凝聚智慧、团结力量,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丽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以五个“必须始终坚持”为引领,趟过“深水区”、勇啃“硬骨头”,奋力谱写出丽江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王海龙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