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报要论
激发跨越发展新动力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④
2018-01-09 07:21: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开新图强,我们既要认清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坚实基础、有利条件、重大机遇和光明前景,更要认清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激发跨越发展内生动力,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要更加明确目标指向。要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打基础利长远、强产业保增长、健制度树新风、增绿色促创新,坚决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现代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要更加明确问题导向。在我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大背景下,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显得更为突出,前进的道路上还存在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产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增长方式粗放、基础设施欠账较多、城乡区域发展不够协调、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还有不少薄弱环节、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有待加强等短板和弱项。着力补齐短板,我们必须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束缚,坚定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等,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明确新目标、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奋力创造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云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