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新版头条
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01-08 08:13: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指引和总遵循。坚持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对云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我省经济总量与人口和区域面积不成正比,因此,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既要经济发展快一点,更要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省既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也有处于国际产业分工低端、发展方式粗放、过度依赖要素驱动、供给体系质量不高、全要素生产率较低等现实不利局面。破“局”的有效之举就在于必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把领导经济工作的立足点转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在质的提升中实现量的有效增长,不断开创新时代云南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当前,全力推进我省经济持续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我们要认清形势与任务,抓住机遇,主动作为,着力处理好一些全局性、关键性的重要关系。要正确处理主动服务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自身发展的关系,善于在服务大局中抓住发展机遇、增强发展动力;正确处理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的关系,切实解决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正确处理有效供给和消费需求的关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益,持续释放内需潜力;正确处理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关系,促进区域互动、城乡一体发展;正确处理发挥区位优势和改革开放的关系,着力构建内外统筹、全面开放新格局;正确处理发展金融和发展实体经济的关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正确处理各方帮扶和自力更生的关系,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正确处理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关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的航船已经起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立即行动起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云南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云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