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报要论
【作风建设大家谈】用心去迎新
2018-01-03 10:18: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走进新时代,应该有新气象、新作为。笔者认为,党员干部唯有用心才能更好地迎“新”。

在谋划未来发展上要用心。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各项工作应该要有新的思维、新的高度、新的视野,才能全面准确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推动发展。做好这些必须要用心去思考,尽量做到在谋划未来发展时,既有一定的高度和远见,同时也不能大而空、华而不实、无法实现。迎接新时代,要用实实在在的想法、求真务实的态度来体现自己的决心和信心。

在做好本职工作上要用心。新时代的目标怎样达到,新时期的梦想如何变成现实,不是嘴上喊喊、会上说说那么简单,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必须要在各项工作付出实实在在的行动与努力。每一名党员干部不管职位高低、责任大小,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和任务分工,在其位就应谋其政、尽其职,要靠走心、入心、动心、用心来呵护我们亿万人心中的梦想。唯有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发挥出自己的最大潜能,每一个基层战斗堡垒都发挥出最大效能,才能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更快实现。

在服务联系群众上要用心。习近平同志曾殷切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的评价是党员干部工作的重要衡量标准,只有群众过上好生活,群众对干部满意、认可、支持,才算是工作合格、党性合格。特别是当前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如何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如何以接地气的方式、语言、行动,与全体群众心连心、手拉手共同走进新时代,迈入小康社会,考验着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决心、信心和能力、毅力。对群众用心,就是要体现在“一枝一叶”“一草一木”上,随时将百姓的大事小事放在心上,只有这样,百姓也会把干部记在心上。以心交心,众志成城,才能更好迎接新时代。

夏季伟

责任编辑: 高子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