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云报要论
【三迤新语】严查低俗广告不该漏掉平台
2018-01-02 10:04: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继对广告主长沙绝味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和广告经营者长沙汇邦广告有限公司分别作出6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后,2017年12月26日,《中国消费者报》从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该局于当日分别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案件移送函,要求深圳和杭州方面依法查处该违法广告的发布平台深圳腾讯有限公司和杭州天猫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法》第九条明确规定,广告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目前,涉事公司已承认存在不当之处,其广告因低俗和性暗示被认定为违规基本上已无争议。但处罚始作俑者后,还应一并查处发布违规广告的帮凶,方能以儆效尤。

在互联网时代,广告的辐射范围、覆盖群体更广,很快便可传遍各个地方。那些低俗、性暗示内容,更可能因为“眼球效应”而迅速传遍。从这方面来讲,对广告主和经营者各处60万元罚款在情理之中。但如此广告假如没有互联网发布平台的帮凶行为,恐怕想红也红不了。

因而,对这种消费公序良俗,以低俗赢得流量和关注的违法广告绝不能放任。除查处广告主之外,更要查处、惩戒那些看似置身事外,实则推送、发布违法广告的互联网平台,让网络巨头们重视社会责任,让无视法律底线和市场规则的低俗广告无藏身之地。

史洪举

责任编辑: 高子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